[料理] 马铃薯泥

June 4, 2012

从日惹回来后,写游记就变成了我的 part time 。
这是下班后必做的事,呵呵……

当然,在马不停蹄地、为我的日惹游记加把劲……之余,
我也不忘了,要对自己好一点……

从小,马铃薯泥就是我很爱吃的食物。
所以去 KFC ,最吸引我的不是他们的炸鸡,而是他们的薯泥……





想不起是什么原因,让我很想很想自己尝试做马铃薯泥……
甚至有那种非做不可的感觉…… (-_-)'''

于是,上网找了制作薯泥的方法……

然后,动工! (^_^)


薯泥材料
马铃薯 + 牛油 / 植物奶油 + 牛奶 / 豆奶

首先,把两粒马铃薯放进水中烹煮,直到叉或筷子可以轻易地插进去。

马铃薯可以在烹煮前 / 后剖皮,视个人方便而定。
然后用叉把马铃薯压碎成薯泥状,加入一茶匙的牛油 / 植物奶油以及适量的牛奶 / 豆奶。

怎么谓之 “适量” ?
就是当看到薯泥变成以上这样子咯……

太少,薯泥就会很干,不好吃;
太多的话,会让薯泥变得很 liquid ,而且很重奶味…… (-_-)'''


薯泥酱料
蒜头 + 糖 + 盐 + 酱油 + 蚝油 / 鲍鱼汁 + 牛油 / 植物奶油 + 蜀粉 + 半杯水

蒜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
虽然我喜欢蒜头,但也只是放一小颗,以免蒜头味太重……

通常薯泥的酱汁里面都会放一些黑胡椒粉。
但是我不喜欢黑胡椒味,所以没放……

把以上的调味料放入锅中,加热,再加入适量的蜀粉至酱汁的浓稠度达到自己喜欢的程度。

然后,把煮好的酱汁倒入已准备好的薯泥上面,
就大功告成啦! (^_^)


会做薯泥之后,我怎么会这么乖跟着食谱走?

在制作薯泥的时候,加入煮熟了的萝卜和香菇,或者是其它自己喜欢的配料,
会让薯泥吃起来更美味哦!

而且,这样的薯泥就只此一家,外面吃不到的咯! (^_^)





然而,学会自己做薯泥之后,我竟然害怕吃薯泥了…… (-_-)'''
原来薯泥这么肥的(有加牛油啊),我还以为只是马铃薯……

还好,我没有时常吃……

但是,我还是会吃的啦……
谁叫我……喜欢啊……

* 很开心大功告成!原来我也做得到!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