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 Karaton Ngayogyakarta

June 14, 2012

在日惹的第二天晚上,去逛了日惹最主要的游客街 - Malioboro Street
买了两件日惹的衣服和几张明信片。

日惹的衣服,是我指定要买的。
因为我觉得这是明信片以外最好的纪念品。 (^_^)


而明信片,就是我寄给自己、家人,还有博友们的手信。

日惹能带回去的手信,选择真的不多。
除了明信片,我想,日惹的衣服是最具代表性的了……

所以第三天一大早,就马上穿了日惹的衣服,准备出发!
还有,就是很努力地在写明信片,不然就没有机会在当地寄出去了……





(8) Karaton Ngayogyakarta - Sultan Palace


第三天出发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日惹苏丹的皇宫。

入门票一个人 Rp 12,500 ,另加 Rp 1,000 的摄影准证。
因为这个摄影准证只限于一架相机,所以我的小 pinky 只好乖乖收在口袋……

这个苏丹皇宫旁边就有一间小小的邮政局。
日惹的明信片就是在这间邮政局寄出去的啦!

这个邮政局真的好小一间哦,我一开始还很担心他们真的会把明信片寄出去的吗?

如果不是行程问题,我是很希望能够去比较大的邮政局见识一下。
但是明信片都能平安抵达目的地,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_-)'''

Yogyakarta Palace

Keraton Kasultanan Ngayogyakarta Hadiningrat or now better known by the name of Yogyakarta Palace is the center of Javanese culture living museum that is in the Special Region Yogyakarta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Not just becomes the place to live for the king and his family, the palace is also a main direction of cultural development of Java, as well as the flame guard of the culture. At this place tourists can learn and see directly on how the Javanese culture continues to live and be preserved.

Yogyakarta Palace was built by Pangeran Mangkubumi (Prince Mangkubumi) in 1755, several months after the signing of the Perjanjian Giyanti (the Agreement Giyanti). Banyan forest (Hutan Beringin) was chosen as the place for building the palace because the land was between two rivers that were considered good and protected from possible flooding. Although already hundreds of years old and were damaged by the massive earthquake in 1867, Yogyakarta Palace buildings still stand firmly and well maintained.

资料来源 - YogYES - Yogyakarta Palace (Kraton)

这个苏丹皇宫的入门票是包括了导游的费用,所以我们可以要求一位导游陪同我们参观,
以及跟我们讲解这个皇宫的历史……

这一天,已经是星期一了。
可是,这里也是很多很多人咯,而且还是当地的学生居多……

在苏丹皇宫导游的解释下,我们的谜底终于解开了……
原来,那一个星期刚巧就是当地的学校假期,难怪到处都是学生…… (T_T)

所以,以后去旅行,除了要避开旺季、公共假期,还要避开当地的学校假期……
真的很多因素需要顾虑…… (X_X)


这个地方是日惹苏丹还在居住的地方。
所以游客们到这里就必须止步,不能进去打扰王室的起居生活……

根据导游的解说,印尼目前仍有三个地区还有苏丹的,
我只记得是日惹这里和梭罗(Solo / Surakarta),还有一个地区不记得了……

但是网上的资料却说日惹是印尼唯一一个仍有苏丹的区域?
不解…… (@_@)

而印尼为什么还有苏丹呢?
请看以下的解释……

日惹蘇丹國

在荷蘭統治期間,日惹蘇丹國共有兩位統治者,一位是日惹蘇丹,另一位是統治疆域較小的帕庫阿拉曼王子(Pakualaman)。荷蘭殖民政府安排這他們自治,並將他們置於自己統治之下。印尼宣佈獨立之後,日惹蘇丹和帕庫阿拉曼王子皆宣佈效忠于印尼政府,願意讓日惹成為印尼的一部分。隨後,蘇丹和王子的統治區域被統一為日惹地方特區,蘇丹成為日惹的省長,王子則成為副省長。日惹地方特區在印尼獨立戰爭之後成立,並於 1950 年 8 月 3 日合法化。

第一任日惹特區區長是哈孟古布沃諾九世(Hamengkubuwono IX),此後帕庫阿拉姆八世(Paku Alam VIII)王子殿下繼任區長。後來 1998 年的時候,哈孟古布沃諾十世(Hamengkubuwono X)成為現任的區長。與印尼其他的省長不同的是,日惹省長擁有不限制任期、不必接受印尼政府任命等特權。在履行職責方面,日惹區長擁有與印尼政府同等大小的權力和責任。

资料来源 - 维基百科 - 日惹蘇丹國


以前使用的轿子。

导游解释得很 funny ,
她说现在不用轿子,都用 Mercedez 了,哈哈!


然后,导游带我们去参观已故前任苏丹 - Sultan Hamengkubuwono IX 的博物馆。

里面都是他生前使用过的东西,还有他的家族。
是现任苏丹为了纪念他的父王而成立的。

这位已故的苏丹拥有五位妻妾,和数十位子女。
现任苏丹则是他第二位妻子的长子。

导游也特别说明,现任苏丹只有一位苏丹后,
虽然只有五位公主,却没有打算另娶,十分专一。


我喜欢前任苏丹这个「Tahta Untuk Rakyat」的标题。

跟我们国家的苏丹相比,日惹的苏丹感觉更亲民咯……





(9) Karaton Ngayogyakarta - Taman Sari

参观完了苏丹皇宫,我们前往附近的 Taman Sari 。
这里被称为苏丹的水宫 / 水城,是以前苏丹与家属沐浴 / 嬉水的地方。

入门票一个人 Rp 7,000 ,另加 Rp 1,000 的摄影准证。
很奇怪为什么在这里拍照还要另外收费的……


ok 啦,Rp 1,000 没有很多,无所谓。
在这里需要留意的是那些所谓的 “导游” 。

跟苏丹皇宫不同的是,这里的 “导游” 不是免费的。
他们事先没有说明要收费,带你走完之后才跟你要小费,很可怕咯!

我们被骗上贼船了,走完了跟我们说要收费 Rp 100,000 。
比入门票贵这么多,你不如去抢! (X_X)

我们后来只给了他 Rp 50,000 ,但是还是给多了……
网上的资料显示,这些 “ 导游” 一般只需要给他们 Rp 10,000 - Rp 20,000 的小费。

真的是被他骗到够够力!

所以以后去 Taman Sari ,记得拒绝他们的 “好意” ,说自己走就好。
而且这里的 “导游” 并不比苏丹皇宫的导游专业,所以真的不需要白白浪费无谓的钱…… (X_X)

虽然有点责怪我们的司机没有提醒我们要注意这些 “导游” ,
但我们也是没有做好功课,这些事项其实网上都有说明…… (T_T)


进到去里面,感觉这里就是那种年久失修的建筑物。
水池和墙壁都长满青苔,真的没办法想想当初苏丹和家属们嬉水的画面……

Taman Sari

An era after Giyanti Treaty, Pangeran Mangkubumi was build a palace as the central of Kasultanan Ngayogyakarta Hadiningrat's goverment. Pangeran Mangkubumi later known as Sultan Hamengku Buwono I was building the palace in the center of imaginary line connecting Parangtritis Beach and Mount Merapi. The point that was being a reference for building the palace is an umbul (fountain).

To respect his wives good turns because they helped Sultan in the war time, Sultan asked Demak Tegis, a Portuegese architect and Bupati Madiun, as the foreman, to build a palace in that fountain which is located 500 meters in the south of keraton. The palace which is surrounded by Segaran (artificial lake) with the fragrant scent of flowers which were planted in the artificial island surrounds it is called as Taman Sari (Water Castle) now.

资料来源 - YogYES - Taman Sari


那个 “导游” 带我们走了好一段路,去到水城的隧道。
这里是隧道的入口处。


这个隧道有什么功用?
是拿来逃难?还是通往皇宫的 short cut ?

我们跟这个 “导游” 有代沟,他说的话我都不是很明白……
所以参观了整个水城,还是懵懵懂懂的…… (@_@)

那个 “导游” 的小费,真的是白白给了……


那些隧道,原来是可以走回水城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转了一圈我们又回来了!

虽然,这个水城没有好好保养,但是它白白的城墙和建筑风格却让我很喜欢。

下次如果再回来,我一定不要那些 “导游” 再来打我的主意、阻碍我的行程……
我要好好在这里走走,拍多一点美丽的照片,才值回票价啊!

(待续)





我想,去旅行是不是都难免被这些有心人欺骗?

其实,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好功课才疏于防范?
还是当地人很多都是以靠这种方式糊口?

在日惹,可以看到交通灯一转红,就会有一些人在路上表演,然后向停着的车辆收钱。

惊讶的是,多数车辆的司机都会给他们钱,我们的司机也是……
我好想问我们的司机为什么,但是始终没有说出口……

而到处都收取的停车费,似乎也是为当地人增加就业机会而有的现象……

我没有住在当地,不知道当地的民生如何。
但是我想这样子的赚钱方式,起码比偷蒙拐骗好很多了……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