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咯岛] 笨珍

March 1, 2012

这次的寻找跳跳鱼之旅,我们除了待在龟咯岛,
还跑到最靠近龟咯岛的小镇 -「笨珍」去。

笨珍 (Pontian) 位于西马来西亚半岛的最南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柔佛州的西海岸,西滨马六甲海峡,东南临柔佛海峡与新加坡海峡西口,是一个以海产闻名各地的鱼米之乡。它的名字是来自马来文的 “停泊” 。地势低平,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黄梨产区。县城小笨珍位于西海岸中段。县境南端皮艾角为亚洲大陆部分的最南点,附近龟咯(Kukup) 为渔场。

转自 - 维基百科 - 笨珍

这次,会选择去笨珍,是因为我们龟咯岛待上三天两夜,
时间很多反而变到太空闲了,所以才有那个时间 & 精神去附近探索,呵呵……


资凯说,笨珍有一间茶餐室,是面向大海的。
就是这一间 -「A1 美食阁」啦!


像我们这么有空的食客,就可以在用餐过后到海边走走。
看海的感觉很不错哦! (^_^)


资凯旁边,那一整排的桌子,应该就是在傍晚开始,
可以坐在海边,一边用餐一边吹海风、看海景,很写意对不对?


这张照片,感觉就不像是在这种小地方拍的,有度假胜地的 feel ……
所以说,照片真的可以骗人的咯,哈哈!


最近爱上了拍跳跃的照片。
可是功夫不到家,每次头发都会跟着跳起来,像一堆乱草…… (-_-)'''

有谁有什么秘籍可以分享的?
我不想以后拍跳跃的照片头发还是乱乱的……

注:趁年轻,多跳几下,不然以后可能跳不起来了…… (X_X)


想不到,我在笨珍还可以看到水上屋哦!
我以为龟咯岛才有水上屋的,真的是孤陋寡闻……

很想知道在水上屋的生活是怎样的……


海边还有一整排的路边摊,可以感受马来小镇的风味。


走到另一边的海边,这时候属于退潮时份。

你们猜我看到什么了?


就是跳跳鱼咯!

Mudskippers are members of the subfamily Oxudercinae (tribe Periophthalmini), within the family Gobiidae (Gobies). They are completely amphibious fish, fish that can use their pectoral fins to walk on land. Being amphibious, they are uniquely adapted to intertidal habitats, unlike most fish in such habitats which survive the retreat of the tide by hiding under wet seaweed or in tidal pools. Mudskippers are quite active when out of water, feeding and interacting with one another, for example to defend their territories. They are found in tropical, subtropical and temperate regions, including the Indo-Pacific and the Atlantic coast of Africa.

转自 - Wikipedia - Mudskipper

背眼虾虎鱼亚科(学名:Oxudercinae)是虾虎鱼科的演化支之一,包含了从前称的弹涂鱼科(Periophthalmidae)及平牙虾虎鱼亚科(Apocrypteinae)的种类。

弹涂鱼类是本科中高度特化的种类; 通过行为和生理上的适应,这些虾虎鱼能够在陆地上生存较长时间。其胸鳍有简单的驱动身体的能力; 可通过皮肤进行呼吸 (类似蛙类); 还能挖掘泥穴藏身而避免干燥。

转自 - 维基百科 - 背眼虾虎鱼亚科

注:跳跳鱼 = Mudskipper = 背眼虾虎鱼亚科

我前来龟咯岛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寻找它的踪迹。
想不到在笨珍也看得到,呵呵……

不知道什么是跳跳鱼的朋友,现在知道它是何方神圣了吧?
会不会失望哦?因为它真的没有很特殊的外表……

但是,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它……
可能是因为,觉得它带给沼泽地无比的生命力,它让沼泽地生动了起来!

(待续)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