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宫] 婚姻注册提呈申请程序

June 27, 2011

上个星期,请了几天假回家。
目的,是为我们的婚姻注册提呈申请。

在这之前,为了婚姻注册的程序问了很多人……
但是,没有一个人给到我相关的资料……

有的在 JPN 注册,所以给不到我要的资料…… (T_T)
有的说忘记了,有的根本没回复我…… (X_X)

到最后,我必须亲自打电话到天后宫询问才找到答案。

所以,我决定把申请的程序写下来。
我不想以后有别人问我,我会告诉对方 - 我忘记了……

ok ,进入正题。

一开始,我们先到住家附近的 JPN 拿表格 - JPN.KC02
虽然表格可以在网上下载,但是还是亲自去拿 original 的比较好。

填写了表格之后(第二页 & 第三页),就拿去宣誓官那里盖章。


通常 JPN 附近都会有一个宣誓官,所以不需要东奔西跑那么麻烦。

但宣誓官没 JPN 那么早开门,所以我们等到 10 am 才顺利盖章……
所以……不需要那么早去拿表格…… (-_-)'''

宣誓官的费用才 RM 8 ,我之前还以为会很贵的……

盖章以后,回到 JPN 。


JPN 的 Pendaftar Perkahwinan 会检查男女的资料。
确认双方都未婚,或者没有任何婚姻的束缚后,就会盖章签名。


然后付费 RM 20 。

申请程序算完成了一半。
接下来,到天后宫交表格。


那天不是大日子,不用大排长龙。
我们直接到 service counter 交表格 + 相关文件 & 跟负责人说我们要注册的日期就可以了。

注册费 RM 80 。

婚姻注册的提呈申请完成啦! (^_^)

其实很简单的,没有想像中困难……
最难的也只是没人告诉我们要怎么做…… (X_X)

天后宫的婚姻注册程序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下载 - 办理婚姻注册手续须知 (I-A 04)

我们的整个婚姻注册费用总共是 RM 8 + RM 20 + RM 80 = RM 108

要省钱的话,其实可以在 JPN 注册。
但条件是双方都必须是同一个州属的居民,不然申请的程序会很麻烦…… (X_X)

Anyway ,总算完成申请了。
现在总算可以放心等待大日子的到来了…… (^_^)

* 倒数,不到三个月…… (^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