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逍遥行 -- [下]

March 22, 2011

由于前一天晚上走了很多很多路,所以这天比较迟才起床……
还好还赶得及吃早餐……


这间酒店的早餐是 buffet style 的。
我一看到有番茄就夹了好多片过来,呵呵……

其实这些番茄是拿来做 salad 的。
但我不管了,就算还没煮熟的也照吃不误,哈哈……





Nyang Nyang Beach


这个地方其实是导游介绍的,我之前并不知道有这个地方……
但是我们这个导游很不错,他推荐的景点都很特别…… (^_^)

可是,看到图中的乌云密布吗?
海上正在下着雨,不久就到岸上了…… (T_T)


我们去的地方也是个山崖。
某人在山崖上建了度假村和餐厅,所以可以边喝茶边欣赏风景…… (^_^)





Pura Uluwatu


这天的天不作美,一直在下雨…… (X_X)

不过,或许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因为 Pura Uluwatu 这个地方,猴子特别多……

我们的导游说,这里的猴子特别猖狂……
常常会去抢旅客的眼镜、手表、项链、相机等等的东西…… (X_X)

我没选择去 Ubud 的 Monkey Forest,就是怕被猴子 kacau ……
想不到这里竟然也有如此猖狂的猴子,太可怕了!

这里的入门票 Rp 3,000。
也可以叫地陪陪你进去参观,当然,价钱肯定不便宜啦!

我在想,这里的猴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地陪训练出来的。
因为导游告诉我们,如果东西被猴子抢了,就要给钱这些地陪,叫他们帮我们把东西拿回来……

结果,我不能戴眼镜进去…… (T_T)
什么景色都看不清楚,只好拍照回去看了……

或许正在下雨,我们手上拿着雨伞,所以这些猴子不敢乱来……
不幸中的大幸,哈哈……





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这里是度假村,外面有保安亭。
所以要跟保安说我们来吃东西才可以进来……

反正在下着雨,所以我们就干脆喝喝茶再去拍照……

会来这里的原因,因为我的学妹怡君极力推荐这个地方……
她说这里的教堂很漂亮,最适合情侣拍照……

可是因为一直下雨,导游在车上等我们,所以没人帮我们拍照…… (T_T)

只好找个地方放相机,然后用自动拍摄的功能拍照……
结果不能捉到一个美美的角度,太浪费了!(X_X)

我的相机还被大风吹到掉在地上,心痛到我…… (T_T)





Discovery Mall - oCelcius Cafe

今天只是叫导游带我们玩半天。
所以这个 shopping complex 就是他带我们去的最后一站啦!

去这个 shopping complex 的主要原因,也是我的学妹跟我说这里有一间餐厅不错。

这里也有一些纪念品专卖店 - Bamboo Authentic Indonesian Handicraft & Souvenir
我们也去逛了蛮久……

这次看到了一件比较喜欢的衣服,可是竟然没有我要的 size !(X_X)
结果这次的巴厘岛之旅买衣服的 mission 不成功了……


由于逛纪念品专卖店太久了,我们没时间逛其他的地方……
所以直接来这间餐厅用餐咯……

这间餐厅的食物不错,可是没有很特别啊!

可能是因为它的风景吧!
从座位望出去,就可以看到 Tuban Beach 了……





Kuta Beach

知道我们住的那间酒店有出租电单车后,就租了一辆来代步……
我不想再像前一晚那样,走路走到脚酸…… (X_X)


顺便说一下……
2011 年 3 月 5 日,巴厘岛全岛都在庆祝 Hari Raya Nyepi(又称 Day of Silence)。

前一天的晚上,当地居民会把做好的塑像拿来游行……
游行过后,就把塑像展示在路旁供人观赏……

上图的塑像,在岛上各个地方都看得到,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应该意义重大吧!

还有哦,游行过后的 6 am 到第二天的 6 am,全岛不能亮灯、点蜡烛……
就连机场都得关闭、飞机暂停飞行一天……

在什么都以利益为主的 21 世纪,他们还能如此坚持着传统,实在让我敬佩!


这里就是很有名的 Kuta Beach。

海滩上到处都是人,而且一直有人来问你要不要买这个、那个……
根本不能好好享受海边的美丽…… (X_X)


刚巧拍到夕阳西下那一幕,好喜欢这张…… (^_^)





Legian Street - Bali Bomb Memorial


Legian Street,是巴厘岛越夜越热闹的一条街。
看完了夕阳,就来这里找吃了……

我记得,还有一个地方没去到,就是 Bali Bomb Memorial,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它的踪影……

因为 Legian Street 是单行道,一直向前走根本找不到它……
是我们偶然往反方向走才突然看到的……

这个纪念碑记载的是 2002 年 10 月 12 日巴厘岛被恐怖份子袭击的事件。
纪念碑上的板块记载着 202 位因这起事件而死亡的受害者的名字……

如果不是这个纪念碑,孤陋寡闻的我根本不知道巴厘岛曾经发生过这么悲惨的事……





Warung Brasil Bali


在 Legian Street 逛啊逛,最后决定来这间吃晚餐。
因为不想吃西餐和日本餐……

这间的食物比较道地,又有我喜欢的番茄沙拉,好开心,哈哈……
他们的烧鱼很好吃,极力推荐,呵呵…… (^_^)

对了,这间餐厅不在大街上,是在一条叫 Jalan Benesari 的小路里面。
从 Jalan Pantai Kuta 走小路到 Legian Street 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条路的啦!


晚餐过后去 Kuta Beach 听海。
这时候的海边很少人了,也没有讨厌的销售者,所以安静很多…… (^_^)





Legian Beach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去了 Kuta Beach 附近的 Legian Beach。
比起 Kuta Beach,我比较喜欢这里。

因为这里不允许任何水上活动,旅客只能到海边散散步,所以很少人哦!
这里的沙滩也比较干净,还有很多小螃蟹在钻洞…… (^_^)

这才是我梦寐以求的海滩,超喜欢这个海滩的!(^_^)

只是在出发前听说巴厘岛 Kuta 一带的海水受污染,所以没有去玩水咯……
可惜、可惜……





11.00 am,导游来载我们去机场了……
非常感谢他愿意来载我们,不然又得浪费更多的钱来搭德士……

去到机场,竟然发现机场停电了!

我的天,我们怎么这么 “幸运” ?

还好飞机照常起飞,还好最后电流恢复正常……
阿弥陀佛……菩萨保佑……

虽然因为停电耽误了时间,不能在机场闲逛吃午餐……
但只要一路顺风,平安到家,这些都不重要了……

** Air Asia QZ8492 15F **

12.55 pm,飞机起飞了……
虽然很不舍得,但终究要回家……

巴厘岛,再见了!

Tips:

住在 Kuta,不妨租一辆电单车代步,比搭德士省钱很多,也不用走路走到累死……
租一天才 Rp 60,000,petrol 1 L 才 Rp 5,000,真的很划算! (^_^)

但是如果没有国际护照,就是无牌驾驶了……
那一定要小心当地的警察,千万不要被他们相中…… (X_X)

* 巴厘岛,这个美丽的岛屿,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再回去!(^_^)

Post a Comment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