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la Kedah】瓜拉吉打堡博物馆

August 30, 2018


时常惋惜本地旅游没有被当局好好推广,有很多很棒的景点,或许连住在附近的居民,都不知道?
#有时却很自私地不想让很多人知道这些好地方
#人潮一多了当初的感觉就逐渐消失了

因故来到了瓜拉吉打,谷歌了这里的景点,选择竟然不多!
比较多人推荐的就是这个 Muzium Kota Kuala Kedah ,于是我们来啦!


瓜拉吉打堡 (Kuala Kedah Fort) ,建成于公元 1771 年,曾经用来抵御武吉斯、亚齐和暹罗军的攻击。小家伙跟前的两支大炮,是 17 世纪的荷兰大炮仿制品。

至于瓜拉吉打堡博物馆内的建筑物,则是建于公元 1909 年,曾于英殖时期用作行政中心、教育中心和法院大楼,后来日治时代则用作军事训练中心。这座建筑物后来在 1999 年才变成了现在的博物馆,开放给民众参观。


博物馆内陈述着瓜拉吉打堡的历史、介绍,还有一些英殖时期、日治时代和独立后的资料,同时也陈列着一部份的文物。


还有大炮模型……

博物馆内的建筑就是传统的高脚屋,设备也非常简陋,或许这是当局刻意保存建筑物的内观而没做太多改造。


往灯塔方向前进,就会走到吉打河 (Sungai Kedah) 河口。


这大炮叫 "Badak Berendam Cannon" ,据说这个大炮当初瓜拉吉打堡被毁的时候,它并没有沉下河底,反而浮在水面上,就像一只河马浸在河中,因此得名。


沿着河边的大炮……

看过大大小小的堡垒,基本上大炮就是主角,啊不然堡垒是建来干嘛? XD


British Gate / Archway 建于公元 1909 年,当时还是英殖时期,主要功能是让守卫观察堡垒外的状态以做好防卫工作。

我原本是想走上去观看不一样的景色,谁知道一旁的楼梯竟然坏了,没办法上去,好可惜!


远处白色的城门,叫 Kacapuri Gate / Archway ,建于 18 世纪的吉打王朝,但本尊早已倒塌多时。我们见到的城门,是于 2000 年,博物馆开放参观以后,当局按照原来的尺寸重建的。

我们去的时候,这里应该才下过大雨,水沟都淹水了,我还需要费一点心思跳过去 “对岸” 才可以跟城门近距离接触,哈哈!


博物馆建筑物后面的草地上,有着这样美丽的石堆,相信当局是采用倒塌了的堡垒围墙堆砌出来的,很艺术!

就因为这一张照片,我才发现,如此淳朴的堡垒,原来这么美!

Kota Kuala Kedah Museum
Jabatan Muzium Malaysia, Kampung Seberang Kota, 
06600 Kuala Kedah, Kedah, Malaysia.
Opening Hours: 9 am - 6 pm (Closed only on Hari Raya Puasa and Hari Raya Haji)
Website: http://www.jmm.gov.my/en/museum/kota-kuala-kedah-museum

8 comments

  1. 原来这里有答案,真的好难猜,我还以为是在外国或沙巴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是的,答案在这里!
      高脚屋已经很明显表示这图摄于国内了啊,哈哈……

      Delete
  2. 我还想猜 Kellie Castle, 原来是在吉打!亚罗士打的景点我只去过电讯塔和稻米博物馆,下次可以过来这个博物馆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这个博物馆距离亚罗士打不远,人潮也不多,有机会可以来看看!

      Delete
  3. 原来是在吉打啊!!我还猜想是不是在霹雳十八丁的Ngah Ibrahim古堡博物馆,外型很相似。:p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原来十八丁也有博物馆!
      谢谢介绍,有机会一定去参观。

      Delete
  4. 要不是你介紹,我還真不知道吉打有這些古跡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除了这里,吉打的 Lembah Bujang 也有很值得去的博物馆,推荐给你!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