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 亲子游吴哥古迹群之衣食住行

June 23, 2018


柬埔寨暹粒 (Siem Reap) 并不是一个困难重重的旅游区,即使这里并没有曼谷般繁盛,但该区的旅游业发展得相当不错,基本上就是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就可以前来了。

有关于暹粒的旅游资讯,网络上相当充足,许多旅游网站和部落格都分享了暹粒的主要旅游资讯,可以说是一目了然,不消一会儿就能够掌握好你所要的旅游方向。所以对于这一次的暹粒亲子游,我并没有打算细写,反而觉得把行程以简易的方式带出,然后着重于亲子游这一块,会比较适合我,也方便其他想带小孩前来暹粒的爸妈们参考参考。



柬埔寨的暹粒到底适合不适合亲子游?我想这是很多爸妈们的疑问。

我觉得,适合不适合从来就由自己来定义,尝试过了你才知道适合不适合、值得不值得。有了孩子,父母可以配合孩子前去许多亲子友善的场合、参与许多亲子友善的活动。同样的,孩子也可以配合父母前去父母想去的地方。

就如我们家,小家伙小时候,另一半说我们暂时不适合去暹粒,带着孩子爬高爬低很危险!意外的是,在小丫头才刚满月不久,我们计划半年后要去哪里的时候,另一半竟然敢敢提议去暹粒!还记得我当时甚至以为自己听错,再三跟对方确认,是暹粒吗?是暹粒没错?

在旅途上,谈起这件事,另一半说,育儿的经验,真的可以强大我们的心智,哈哈!

放心吧,如果那个地方真的不适合小孩进入,当局肯定会特别声明,x 岁以下的小孩不能进入(例如:吴哥城内的巴芳寺 (Baphuon Temple) 不允许 12 岁以下的孩童进入)。如果没有特别声明,父母可以根据自己本身的能力和意愿来决定去或不去。

只要在安全的范围内活动,相信我,你会发现你家孩子的无限潜能!





住宿 


带小孩出游,尤其是年幼的宝宝,住宿方面必须多加留意,不过基本上暹粒市区的酒店价格尚算亲民,除非本身对住宿有特别的要求,不然很轻易就能够找到舒适且价格优惠的住宿。

带着孩子,我们并不想赶行程(况且吴哥古迹群入门票以天数计算,除非是很早的班机抵达,不然下午才开始的行程根本不划算),所以我们找了一间提供机场接送的酒店(省下机场前往酒店的交通费),隔天才开始踏入吴哥古迹群。同时,要留意酒店是否提供早餐,毕竟一家四口吃饱饱再出发会相对方便,不需要一大清早还须费神张罗孩子们的早餐。

Hotel Somadevi Angkor Resort & Spa
Sivatha Blvd, Mondol II Village, Sangkat Svay Dangkum,
Siem Reap Town, Kingdom of Cambodia.

Website: http://www.somadeviangkor.com/





交通


文章开头提到,暹粒的旅游业发展得相当不错,尤其在交通方面,实在不需要费神。

如果没有带同年幼的小孩,当地的 tuk tuk 可说是非常方便的交通,一日游可议价 15-20 美元,不需要提前上网预约司机。只是 tuk tuk 没有空调,长途又整日奔走,携带年幼的小孩同行就不是那么方便了,我们唯有提早预约驾驶含空调的汽车司机,一日游价格比 tuk tuk 高一倍以上。

虽然我们旅行都能省就省,但是有很多地方必须取舍,如果携带老人家和小孩,有时候真的不能像以往二人行般任性。不过我们还是有让孩子尝试乘搭 tuk tuk ,就是从住宿到夜市,那五分钟不到的距离,省下步行的力气,也顺便体验在地交通(USD 2 一趟)

Van Vireak / Van Vuthy
+855 93 628 430 / +855 10 234 355





美食


说到美食,到东南亚旅行真的不用担心饿肚子,我们也就是那种喜欢品尝道地美食的旅客。如果到外地旅行,还要吃中餐或者马来西亚美食,感觉是怪怪的!不要说价格没有家乡的便宜,味道鲜少是自己觉得满意的。除非是长途旅行,那家乡美食,吃的是一份想念,那就另当别论。

来到暹粒,尝试了他们的美食 amok fish ,在部落格上很多人推荐。

初尝 amok fish ,感觉味道跟泰国的 green curry 很相似。后来在商场上看到 amok & curry 的调味包,才发现原来 amok & curry 使用的香料非常相似,原来 amok 跟 curry 一样,是其中一种香料组合的名称!(不然你以为 amok 是什么?)





衣着


出门旅行,我鲜少留意衣着,除非前往气候寒冷的地区,不然我都是衬衫短裤就出门,OOTD 简单得不行。 #所以网红没有我的份啊嘿嘿

但是如果出发到暹粒,进入吴哥古迹群,你就不得不注意衣着打扮,不论男女都不能穿无袖上衣和膝盖长度以上的裤子裙子

对于这一点,对我而言有点难度,毕竟暹粒那么酷热的天气,穿一整天的牛仔裤似乎很煎熬!再说我目前仍在哺乳中,要找即时尚又符合标准的哺乳裙,短时间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所以最后决定,带衬衫前去,到了当地的夜市才购买柬式裤子裙子!当然,我有预备牛仔裤 in case 找不到适合的裤子裙子。

不过,真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的衣着,夜市里到处都是,基本上 USD 1-3 就可购得满意的柬式服装。我觉得当地人还蛮容易议价的,如果跟泰国、印尼或越南相比的话。不过有时候不要太过份,价格满意了就交易,毕竟人家还是要赚钱的。





不想长篇大论,所以暂时写到这里,行程和景点介绍,留给下一篇吧!

回到之前的话题:柬埔寨的暹粒到底适合不适合亲子游?

我想说,有些人即使带一个孩子出门也觉得不容易,可是台湾知名部落客 Sunny 夫妇却能够带着三个孩子环游世界一年!所以真的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所想所选都不同。亲子旅游这条路,永远没有对错,自己觉得舒服自在,就好。

10 comments

  1. 带小孩出门真的会想多一点。 不过孩子很快会长大, 麻烦的部分也只是当他们嗷嗷待哺的时候。 好比我家妹妹现在很爱出门, 一听到‘gai gai’ 就赶紧要自己穿鞋子出门了。 加油! #我也没有ootd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velybao123
      是的,现在都是过渡期,等妹妹像哥哥这么大的时候,要去哪里真的不需要多虑了,哈哈!
      #我们不走OOTD路线

      Delete
  2. 現在我比較需要説服老婆出發,因爲她怕坐飛機啊…衹有搞定這一塊,其他的應該簡單得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是担心孩子在飞机上闹吗?我也相信对你们而言不是问题耶,祝你们早日出发!

      Delete
  3. 我女儿很多时候都不喜欢自己走,要抱抱会很累人(扛着17kg走手会断掉)。有手推车我们会比较轻松一点。但很多地方手推车也不是很方便。
    #我们不走OOTD路线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真的,吴哥古迹群根本不适合带手推车,阿哥也是会要抱抱,但是还好他很多时候都会合作。
      #击掌

      Delete
  4. 我出游和平时也是衬衫短裤就出门的。
    带小孩出门真的需要考虑很多,尤其我小宝皮肤和我一样敏感,稍微热到或肮脏就会起红红痒痒还真头疼!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
      真心觉得衬衫短裤最不需要烦恼穿搭,哈哈!
      真的会比较多顾虑,但这也只是过渡期,等孩子大一些就轻松多了!

      Delete
  5. 好棒!吴哥窑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勤
      我也是盼了很多年,终于可以一睹吴哥风采!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