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一般攻略不会告诉你的事

June 10, 2018


其实关于这一次的巴厘岛行,并没有以往那般,心中有个大概要怎么写、写多少篇文。只是很随性地,写了第一篇,关于我们的感想;然后写了第二篇,关于我们的 “生活” 。之后,也没有概念要不要写第三篇,完全就,随缘。

后来,还是觉得有一些特别的地方,值得记载,给日后的自己,细细回味。于是,就有了第三篇,关于那一些,一般攻略不会告诉你的事。







是的,一般攻略很少会告诉你,有些地方,有些人不能去?!
关于这一点,我实在惊讶,不过这是他们的习俗,是除了进入寺庙的尊重穿着规则以外,应该需要留意的事。

1. 孕妇
2. 孩子还未长第一颗牙的妇女
3. 还未掉第一颗牙的孩童
4. 月事期间的妇女
5. 丧事中的男女
6. 没有穿套 sarong

也就是说,从怀孕开始到孩子长第一颗牙的妇女,都不能进入某些寺庙。我们家,也只有另一半可以进入参观(是的,小丫头还是天真无牙的小女娃)。就这样,远道而来,唯有放弃这不能入内的寺庙。

如此严格的寺庙在哪里?

她是位于 Tabanan 区 的 Pura Luhur Batukaru ,因为以前来过,所以想带孩子来走走,却被拒于门外。下一次想来,还需等五六年后,小丫头掉第一颗牙再考虑吧!






因为这样的经验,我们差一点取消前往圣泉寺,我还因此上网查看有没有类似的规则,却得不到任何的答案。不过心里却想,圣泉寺说什么也算是旅游景点,应该不至于这么严格,最多我们不进入主要的寺庙吧!

还好,圣泉寺并没有拒绝我们的到访,不过还是有一些规则需要留意,那就是进入寺庙区,女生需要绑头发,同时不能穿湿哒哒的衣裳入内。绑头发这方面就不需要担心,寺庙很贴心地准备了橡胶发束。我们进入的时候刚巧有几位刚在圣泉寺泡水的洋人,基于衣裳是湿的,所以被拒绝入内了。他们对这些规则都很严格的。

我觉得,身为旅客就应该要入乡随俗,尊重他人的文化,虽然有时候难免会有 culture shock ,但是这就是旅行的精彩之处。






一般攻略很少会告诉你,像 Jatiluwih Rice Terrace 这样一望无际的梯田美景,其实早已趋向难以避免的商业化,早已不像我们初来此地那般,没几个人造访的梯田。

虽然为此感到遗憾,但是这里的餐饮业却因此蓬勃发展,对当地的居民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游客而言,能够边用餐边赏梯田,也是人生一大乐事。所幸我们还有机会跟稻田如此接近,而不是落得只能远距离照相的场景。






选择前往东南亚国家旅游,尤其是较落后的地区,就得接受他们不那么 baby friendly 的设施。儿童餐椅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就算有,也未必适合。所以,我自行准备了这个 portable infant seat belt(Lazada / Shopee / 淘宝皆可购得),用餐时刻,就算没有儿童餐椅也不需要一直抱着(这个小丫头目前不爱坐 stroller ,爸妈好头疼)。






一般攻略一般上都会告诉你,来到这里你要去哪里哪里,但是很少会告诉你,你可以选择入住一些比较偏离市中心的度假屋,这里有好大的一片梯田美景、绝佳的隐私,提前订房的价格更是优惠!


真的是好大的一片梯田,任你走!

我们的房间位置绝佳,从露台就能眺望这梯田。就算没有这样的好位子,公共地区如泳池、餐厅,也能欣赏着梯田美景,保证心情大好啊!

度假屋虽然有提供交通前往乌布市中心,但是我们前来入住就是想要体验这宁静,所以晚餐也在度假屋解决,哪里都没去,悠闲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Pondok Sebatu Villa
Banjar Sebatu, Sebatu Village - Tegalalang, Ubud, Sebatu, Gianyar, Bali 80561, Indonesia.
Website: http://www.pondoksebatuvilla.com/
Location: https://goo.gl/maps/mrB73qjmFYR2






据我们的司机介绍,近期这里流行 swing 这个游戏,也就是在梯田间荡秋千。

我想我们的心态已经倾向于老人家思想,这类如此刺激的游戏,不要说带着孩子,就算是以前的二人行,也早已不好这类游戏。

不过,如果你想尝试,建议你可以到这里来,风景很优!


巴厘岛有着多不胜数的咖啡园,这一家为我们留下了特别的印象,除了因为这里可以尝试 swing ,不敢或不方便尝试的游客,如我们,依然可以来这里喝免费的咖啡和饮料,一共 14 种口味,让你大呼过瘾!重点,是可以在喝咖啡的时候瞭望梯田,外加看其他游客乘坐 swing 荡漾于梯田间,别有一番滋味!

还有他们的玻璃露台,给了我们很特别的尝试。以往我们都以为需要到 xx 塔或者某某建筑物才可以站在玻璃上,没想到在巴厘岛也可以!玻璃下都是梯田,不过以高度而言,跟其他类似的建筑物相比,确实小巫见大巫,所以不会感到害怕,更不用说那两位搞不清楚状况的哥妹俩。

喝咖啡赏梯田好去处在哪里?

Alas Harum AgroTourism
Tegalalang, Gianyar, Bali 80561, Indonesia.
Location: https://goo.gl/maps/kqVsnmb7nPC2






最后,带你来到这美丽的海滩!

巴厘岛不乏美丽的海滩,尤其是最南部这里,就有好几个人数不多也尚未商业化的海滩。我个人不好水上活动,所以如果有水上活动的海滩,一般不是我的首选。我也不爱拥挤的海滩,所以人潮汹涌的海滩,如热闹的 Kuta Beach ,也绝不会是我爱去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样,喜爱到海边寻一份宁静,听听海浪的声音,跟亲爱的家人来这里漫步,那巴厘岛的 Melasti Beach ,我推荐给你!





这一次巴厘岛的亲子游,就写到这里吧!

感恩我有幸在这里度过身为二宝妈的第一个母亲节、庆祝全新的马来西亚,还有重回我们拍摄婚纱照的地方摄下属于我们一家四口的全家福。

然后,继续在平凡的日子里,期待下一个旅程……

12 comments

  1. 那個如果爸爸一個人進去也是很無趣啊…我寧可不進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真的,所以我们宁可不去了!

      Delete
  2. 我喜歡你們這樣的親子游
    帶娃也很自在很入俗!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带娃也可以跟平时没两样啊,哈哈!

      Delete
  3. 哇,規則真多...

    #好幸福的出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嗯,上次来还真的没有留意到……

      Delete
  4. 近期巴厘岛发掘了新的景点,其中就是你所提到的swing还有天空之门,都让我有回访巴厘岛的冲动。

    原来除了月事的女生之外,还有其它的规则。我也赞同入俗随乡,对于当地文化规则给予尊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巴厘岛很大,确实很多新地方可以好好发掘!

      是的,我相信其他地方也会有类似的规则需要遵守,但这也就是旅游的精彩所在!

      Delete
  5. 这样游记的分享很中肯,也很有私藏的价值!至少不是旅游书千篇一律的景点。Bali岛的寺庙原来还有这么讲究的规矩,算是长知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或许我们不是第一次到访,所以对于一般的景点已无动于衷。
      巴厘岛上的寺庙其实很多,相信不是每一座寺庙都有如此严谨的规则。

      Delete
  6. 之前也听说过关于寺庙的一些禁忌,原来有那么多!感激你的分享写得那么仔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C
      目前只有这所寺庙较多规则,其他的我觉得尚好。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