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带娃体验巴厘岛的风土人情

May 30, 2018


出门旅行,除了到著名景点拍照打卡,如果能够融入其中,体验当地的文化,是不是更有意义?

美丽的照片上载到社交网站,肯定能够引起一阵骚动,点赞和留言绝对少不了的。但是我更爱回归淳朴、享受其中,感受一下那不管相机还是手机都没有办法取代的回忆。
(好吧,或许我们的摄影技术一般,作品连自己都无法感到惊叹,所以才不执着于什么都要拍。)


巴厘岛的文艺气息很浓厚,当地人每天都以鲜花装饰生活。

难得我们下榻酒店的员工邀请小家伙一同装饰水缸,我们当然很乐意让孩子接触当地的文化。我想,带孩子出游在这方面的收获不少,很多人都会对我们投以微笑,显得特别亲切。


巴厘岛的音乐,悦耳动人,所以难得有机会接触巴厘岛的乐器,真的好兴奋!

犹记得第一次接触巴厘岛的乐器是在 Bedugul 区的 Strawberry Stop 。再次接触,已经是带着两个娃的四人行了。虽说带两岁后的孩子出游比带小娃娃更具挑战,但是在他们有主见有要求也能够沟通的情况下,让他们接触这类文化,就相对有意义了,而不只是玩、玩、玩而已。

Rindik is a Balinese traditional music instrument made from a set of bamboo. Rindik was originally only used at the dance performances, but now Rindik is also used at the wedding ceremonies and welcoming guests. -- Bali Indonesia Information


这一次我们也很幸运,有机会让小家伙喂食巴厘岛当地人饲养的猪只。喂食牛羊马这些草食动物,在本地很轻易就能够办到,但是喂食猪只的机会实在少有,感觉很新鲜!

巴厘岛是一个跟大自然画上等号的地区,尤其是乌布区 (Ubud) ,稻田旁就可以看到鸡鸭行走,甚至大路旁就可以看到猴子。我们以前还入住过猴子会来偷看你洗澡、麻雀在屋顶上筑巢,还有晚上有小蛇在私人泳池里游过的住宿,大自然到有一些城市人会大喊受不了,哈哈!


巴厘岛到处都有咖啡园,每座咖啡园都少不了巴厘岛的特产 - 猫屎咖啡 (luwak coffee) 。

每一次前来我们都会安排到咖啡园,没有指定要哪一座,司机觉得哪里顺路,我们就去哪里。除了有免费饮料喝,这次最重要的是带孩子来看看生产猫屎咖啡的主角 - 麝香猫,还有让孩子玩炒咖啡豆和盅咖啡粉。其中一座咖啡园还准备了新鲜的咖啡豆让我们喂食麝香猫,对小家伙而言这是很新鲜的初体验!


至于著名景点,我只指定要到圣泉寺 (Pura Tirtha Empul) ,因为这里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的信徒,都可以下水许愿。是的,我原本的打算就是让另一半带小家伙下去泡水。

但是看到当天的人潮,还是……算了吧!


泡水计划不成功,没关系,圣泉寺可以喂食鱼只,只要在旁边的档口购买喂食鱼只的饲料就可以了。这也是我喜欢圣泉寺的地方,而不是其他只可以来看看、拍照打卡,然后走人的景点。


在 Jimbaran Beach 吃海鲜看日落仿佛成了我们每一次的巴厘岛旅程结束前必须要做的事。

这里无可避免成了游客区,更是旅行团最爱来的地方,海鲜价格不亲民。但是我们都当作付较昂贵的入门票来这里享受看日落吹海风 “顺便” 吃晚餐的心态前来,所以还不至于有什么内心纠结的感受。

再加上这次是两人份三个人吃四个人进场,还有小家伙可以长时间在沙滩玩乐、我们两夫妻可以边喝饮料边闲聊,乐得清闲!点了食物可以安排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后才上菜,如此贴心的安排,实在没有什么好嫌弃的啦!


巴厘岛的山山水水令人着迷,梯田风景更是让人目不暇给。

其实巴厘岛很大,我们还有很多地方不曾探索。期待下一次有机会自驾游,到时候再慢慢到那些不曾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再到那些曾经到过的地方细细回味。一个地方混个半天,甚至一天,也不会有浪费时间的感觉,那才叫旅行的美好啊!

12 comments

  1. 這篇很特別,感覺就是在記錄他在巴厘島的"生活"。仿佛我們都融入其中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对啊,我们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参与其中,不只是当一名游客。

      Delete
  2. 好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velybao123
      你们的旅行方式也很棒!

      Delete
  3. 我也喜欢旅行可以体验当地的文化生活,比起到旅游景点和地标打卡有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真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的旅程也能往这样的方向前进。

      Delete
  4. 很棒,帶孩子體驗各種生活文化,讓他們知道,生活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ReplyDelete
    Replies
    1. TC Gan
      是的,同时也让自己明白,旅行并不是只有一种方式。

      Delete
  5. Replies
    1. ChiuWan Irises
      每个人只要知足,都幸福啊! (^_^)

      Delete
  6. 巴厘岛还真的有一定的吸引力,这里也是我一直想回访的国家。:)

    在旅途中也让孩子参与其中,自己摸索很棒噢!!我好怕一些父母,这个不能那个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希望你也能够早日回访哦!

      对我来说,如果什么都不能不行,那还不如不要去旅行吧! XD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