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查理斯大桥 ~ 艺术气息正浓

January 29, 2018


查理斯大桥,也称为 Karluv most ,是布拉格另一个很值得前去的景点。她全长 516 米,左右两旁有 30 座雕像,一路上都是售卖艺术作品的小摊子,还有许多街头艺人。

想感受历史 + 艺术文化的气息,来这里就对了!

Charles Bridge (Czech: Karlův most) is a historic bridge that crosses the Vltava river in Prague, Czech Republic. Its construction started in 1357 under the auspices of King Charles IV, and finished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15th century. The bridge replaced the old Judith Bridge built 1158–1172 that had been badly damaged by a flood in 1342. This new bridge was originally called Stone Bridge (Kamenný most) or Prague Bridge (Pražský most) but has been "Charles Bridge" since 1870. As the only means of crossing the river Vltava (Moldau) until 1841, Charles Bridge was the most important connection between Prague Castle and the city's Old Town and adjacent areas. -- Wikipedia


感谢这个时候的布拉格依然艳阳高照,让我在布拉格的这几天都好享受,T 恤短裤就可以轻松出门!(下一站开始就细雨绵绵温度急降,拍照不美之余数量也少得可怜)


查理斯大桥的艺术气息真的很浓!

从桥头走到桥尾,到处可见街头艺人的表演,还有为游客绘画人像的艺术家,有这个预算或者想为自己留个纪念的游客,不妨尝试!


这是靠近城堡区的查理斯大桥,跟另一端的桥口建筑很不一样。


城堡区的这一段就没旧城区那么热闹,也比较不商业化,感觉就是一般的捷克街道。

走着走着,看到了上图的这一幕。
猜猜看他们在干嘛?是街头艺人变装耶!我们等了一会儿,可惜已经表演完毕,变装回原来的样子,我们没有表演看了。


这就是靠近旧城区的查理斯大桥入口处,有没有很壮观?

近期追踪 IG @wonderful_prague 这个账号,看到了好多布拉格唯美的照片!
其中我大爱查理斯大桥的唯美景色,也给了我一些小贴士 ~ 下次可以一大清早就前来查理斯大桥,没有了拥挤的人潮,除了能够好好欣赏桥上的雕像,还能拍摄许多美丽的照片啊!


还有!

值得一提的是查理斯大桥旁的伏尔塔瓦河 (Vltava River) ,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全长 430 km !我们从布拉格到克鲁姆洛夫 (Cesky Krumlov) 所看到的,都是同一条河耶!

我相信这一条河,给了好多人不一样的回忆,我们也是。


原本,布拉格,我只计划写两篇文章。
但是写着写着,却对她深深想念、愈加想念,所以多写了这篇,应该还有下一篇。

我们其实,不怎么喜爱人潮拥挤、超热门的旅游景点。
布拉格,是其中一个例外!

14 comments

  1. 衹要不是太曬,我也是喜歡的!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太晒我也是受不了,哈哈!

      Delete
  2. 街头艺人真的不容易,其实很佩服他们!

    ReplyDelete
  3. 光看你的照片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啊~ 好想好想好想去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sephine Tang
      现在可以开始计划,有机会的!

      Delete
  4. 布拉格一直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2篇怎麼夠啦!多點多點分享嘛~~ 特別是飲食?消費?交通?(拜託拜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遊走生活之間la Jez
      所以我写了四篇啦!
      布拉格的消费算是欧洲国家中较低的地方,饮食交通有在其他文内提到一些些,不过基本上景点都很集中,可以的话用走的就好。 XP

      Delete
  5. 刚刚看了王力宏在布拉格拍的MV,又看到你的部落,想去布拉格了!~

    ReplyDelete
  6. 这些地方真的够hea,而且又能享受艺术文化!
    几时到我去啊? 哈哈...

    ReplyDelete
  7. 好有古堡的feel呢!什么世纪啊我才有机会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nny Lee [Mak N Lee]
      我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哦! (^_^)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