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事] 当 1 + 1 = 4

December 12, 2017

当我很用心上网看什么叫会阴按摩;
当我很期待自己配搭的芳疗按摩油是不是真的可以减轻阵痛、缩短生产过程;
当我很努力在为自然分娩做种种准备的时候……

主治医生告诉我,38 周,宝宝还在坐莲,头转下去的可能性,只有 3%
(我相信这个 % 应该更高才对,but anyway ,我知道几率很低,即使是 10% 又如何?)

主治医生告诉我,坐莲还是可以尝试自然产,不过动手术可以减低一些风险。
(难产、吃全餐的可能性很高,to risk or not to risk? )

主治医生告诉我,如果选择剖腹产,最好选在 38-39 周间,以免有任何生产迹象(来红 / 阵痛 / 破羊水)最后变成紧急剖腹产。

于是,当下就决定在几天后,进行剖腹产。

好吧,我 emo 了几个星期,同时也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接下来还不如为产后做准备,难过和恐惧也不过是因为从来没想过我需要通过剖腹产来生孩子,but it's ok ,关关难过关关过。





剖腹产没有自然产或者紧急剖腹产那么多 drama,所以这一次的生产过程,很简短。

在没有任何生产迹象的情况下,轻松地办理好入院手续,在病床上等待动手术的通知,然后很无助地被推到手术室前。然后,被告知另一半不可以陪产!好吧,反正剖腹产就是躺在手术室,不需要费任何力气就可以把孩子 “生” 出来,不可以陪产也就算了。

在麻醉师跟我讲解半身麻醉的过程中,突然被告知有产妇需要进行紧急剖腹,然后我很无奈地被推到一旁让位给对方,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只想一切尽快结束,我等到很累、很累、很累……

忘了等了多久,终于轮到我了……

我只记得,宝宝被剖腹取出来过后,听到宝宝的一阵哭声,护士把宝宝抱到我面前让我看看、亲亲,宝宝就被抱出去处理了。

我只记得,儿科医生在我耳边告诉我,他检查过宝宝,一切 ok 。

我只记得,一进手术室我就一直发抖(因为很冷),直到回到病房后的 1-2 小时,还在发抖(不知道是因为很冷还是麻醉药的后遗症)





原来,打在脊椎骨上的半身麻醉针没有想象中恐怖,相较之下我觉得打 epidural 比较恐怖。

原来,整个剖腹产的过程好可怕,虽然下半身麻醉了但是意识是清醒的,下半身虽然不痛但是医务人员在推在摸还是会有感觉的,这种知道一半不知道一半的感觉最恐怖,然后虽然手术前后不过 30-40 分钟,但是全程都由不得你控制,完全是任人鱼肉、身不由己的状况。如果遇到恐怖片里的事故,是根本没办法逃走啊!(想太多了这个)

原来,手术后还不能马上回病房,要在手术室外被观察大概一个小时,没有任何 complication 才被允许回到病房,我真的等到花儿也谢了…… (T_T)
(我的老公我的宝宝咧?你们在哪里?)

原来,剖腹产后,由于下半身麻醉,手术过后的 12 小时内,双脚基本上没办法活动,几乎没办法自理,感觉上就像个残障人士,做什么都需要别人帮忙。所以如果第一胎被逼剖腹产或者吃全餐,我想我不会想要计划第二胎了…… 
(那些自己选择剖腹产的妈咪们,我很佩服你们的勇气!)

Anyway ,我的恐怖剖腹产经历,就这样。
然后不要叫我怀第三胎,我会翻脸!

两次都在没有任何生产迹象的情况下,从容地走进医院,办好入院手续,在病房里休息沉淀,等待新生命的到来。所以我不知道何谓自然阵痛?破羊水?来红?有点可惜,不过第三胎已不在我们的人生计划中了,所以没经历过只能说,无缘了,bye !






您好,隆重为您介绍我们家的小丫头,here you go !

28 comments

  1. oh yeah~ 小丫头开箱文终于来了~~
    恭喜恭喜,小小的好可爱。
    我同事也是说她一直发抖,出了手术室还在发抖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野公主
      “小丫头开箱文”,这个我笑了,哈哈! XP
      我以前打 epidural 也是之后一直发抖…… >.<

      Delete
  2. 看你了这篇文章我要哭了!!! 因为我第3胎剖腹产也是和你感觉一样!! 太恐怖了!! 根本不会想再生了!!
    最讨厌的是自己在冷冷的手术房旁那里干等,没人理。。。。
    我还是绝对认为自然生是最好的!!

    小丫头好可爱哦!! 期待你的更多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Sylvia Lye 美魔女
      真的很恐怖,所以我很佩服那些自己要求剖腹产的孕妇,尤其是还可以剖腹产两三次的妈咪…… >.<
      对对对,自然产最好!

      Delete
  3. Sherry,

    想跟你說,無論是剖腹和順產,
    最重要是母女平安!
    但我得說,你真的很勇敢。
    我有時候覺得,
    你們(經歷種種過程的)要比我們這些順產的更偉大...
    辛苦了...

    我也不計劃再懷孕了。
    除了懷孕的種種苦,
    在職媽媽要兼顧家庭真的不容易。
    所以,Give Me Five,我們一樣!

    加油,要照顧好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谢谢你长长且暖心的留言。

      没有什么比较伟大的,我自觉太渺小了,不过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能够顺利怀孕生产都不是容易的事。

      一起加油吧!

      Delete
    2. 嗯,讓我們一起都為生活加油!!!

      Delete
    3. Wendy Wong
      好的,感谢你的鼓励!

      Delete
  4. 哈喽,宝宝!恭喜你家,凑成一个好字啦!

    ReplyDelete
  5. 不管是自然产还是剖腹产,妈妈还是冒着一定的风险。
    一切都过去了,现在面对的又是不一样的挑战!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确实,只要是怀孕就有一定的风险,能一切顺利我很感恩。
      生活总是存在着挑战,大家加油!

      Delete
  6. 为什么不能陪产?上次我们也是可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每家医院有不一样的政策吧…… (自然产不能陪产的我也听说过)

      Delete
  7. 不管以什么方式生产,只要宝宝能平安出生就是妈妈冒着一定的生命危险完成了艰巨的任务。大人和小孩的平安无事比一切都重要,好好休息!祝你坐月子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是的,大小平安比什么都重要,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8. 我是紧急破腹产,原本医生让我半身麻醉,但是我太害怕了,一直觉得很痛,最后医生让我全身麻醉,我还真的松了一口气。

    相比之下,我还是觉得自然产比较好,复原也比较快。^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勤
      全身麻醉或许不会那么可怕,我也是觉得自然产最好,尤其是手术后行动不便的那段时间,更是深深感触!

      Delete
  9. 虽然还没生产的经验,不过可以想象剖腹的经历一点也不好受。最重要的还是宝宝平安诞生。

    我今天和爱诗聚餐的时候,聊起生宝宝的事,才明白什么叫“吃全餐”…… >< 真是孤陋寡闻的我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语
      我生了第一胎也不知道什么是吃全餐,后来看朋友分享才知道的。

      真的,虽然我觉得剖腹产不怎么好,但是好在有剖腹产,不然因为难产赔上性命的孕妇不知道有多少人,所以我很感恩的!

      Delete
  10. 看你写的这篇,越看越怕。妈咪你很勇敢!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 Ming Yen
      我写到很可怕吗?抱歉啊! >.<
      我不勇敢啦,不然也不会觉得恐怖,哈哈!

      Delete
  11. 欢迎小丫头啊!
    全餐不好受还很贵。。。
    剖腹产有恐怖,记得医生在帮我缝伤口的时候我的脚没意识的动了一下,医生还跟我说不能动。我在手术台的时候有吹着暖风,但还是很冷。
    这种经历真的是毕生难忘,想起的时候还是历历在目。
    再一次恭喜妳啊!一家4口平安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我下半身根本不能动,忘了过了几个小时才能稍微动一下。
      我也是有吹暖风但还是一直发抖,我是不觉得冷的,但是医生说因为下半身麻醉的关系所以我觉得不冷,但是身体会发抖因为实际上很冷……
      真的,有朋友跟我说生产的经历很快忘记了,但是可能我两次生产都很有故事,所以两次都历历在目!
      谢谢你!

      Delete
  12. 小丫头,你好。:)
    看到你的分享文,我可以感受到那份恐惧。所以说,母爱真伟大。要给妈妈们大大的赞。(y)
    祝福,小丫头健康成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你好呀!
      我其实没觉得自己很伟大啦,因为真的很怕,如果没有另一半的帮助,一个人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哈!
      谢谢你!

      Delete
  13. 小丫头好可爱,阿姨抱抱~
    看到生孩子就怕,我怕痛 >.<
    不过轮到我的那一天始终会来的,顺其自然吧!
    如果可以像你一样生一男一女应该可以收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Lee
      我也是很怕痛,感谢现在医学科技的进步,怀孕生产比起以前真的可以宽心很多!
      就算两个孩子同性别我也是收工了啦,怀孕生产不是开玩笑的! >.<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