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达山民宿】Kopi Valley 馥圆

August 23, 2017



我们这一次的沙巴游,主战昆达山一带,亚庇只待了一晚就回去了。后来也庆幸这个决定没有做错,还是大自然的景点比较适合我们。

所以这一篇,带大家去看看我们住了三个晚上,位于昆达山的民宿 - Kopi Valley 馥圆


习惯了找住宿都往 Agoda, Booking.com, Airbnb 等等的网站钻,然而这一次却找不到什么心头好,于是碰碰运气谷歌了一下昆达山一带的部落格住宿推荐,竟然就让我找到了两家多位博客推荐的民宿 - Kopi Valley & Little Hut

这两家民宿位置接近,用 Google Map 就很轻易抵达。

我原先联络的是 Little Hut ,可惜负责人不建议带着年幼的小孩入住(应该是楼上有露台的关系),于是我们再联系 Kopi Valley 下订房间。


这两家民宿都有适合不同人数入住的房子供选择,如没记错一般都是 4-7 人的大房子,适合我们一家三口的双人房他们只有一到两间,如果刚巧被别人订了那只好说掰掰了。

我们原先下订的只是双人房 (Honeymoon Suite) ,或许因为工作日入住,入住率不高,所以民宿老板帮我们免费升级到可供四人入住的日式小屋 (Japanese House) 。是两层楼的小房子,外加有小厨房可以使用,空间也比较大,实在感谢民宿老板的好意!


不过带着年幼的小孩,入住这类两层楼的房子,还需多加小心,一入内看到这个楼梯,我们先冒冷汗了。在衡量了小家伙目前会自己走路、爬楼梯,上下楼梯不需要父母抱上抱下,只需要在旁看顾,危险度和难度大大减少过后,才放心住下。要不然,即使是民宿老板的好意,也必须忍痛拒绝。


再从楼上睡房往下看,同样很惊栗!

所以入住的那三天,不管这个小家伙在楼上还是楼下,我们都必须至少一个人盯着他,绝对不允许他独自处在随时会 “坠楼” 的环境下。

书写文字的感觉或许很紧张,但是基于小家伙还算合作的情况下,这三天下来还不至于用 “胆战心惊” 来形容,整个入住的感觉还是很舒服愉快的。


房子楼上面积不大,就只是四个人睡觉的空间。

我们入住的三个晚上,前两晚都在滴答滴答下雨,从傍晚开始就下到凌晨,只有第三晚的情况比较好转,但还是在下雨。冷到连电风扇都不想开的天气,睡在榻榻米和日式床褥上,尚算温暖,而一整夜都好眠的,我想就只有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
(好吧,你比你爹娘还适合当个旅者)


楼下就是厨房、厕所,还有一个日式小客厅。
半夜还要从楼梯爬下来上厕所还真的很挑战,很冷啊!

由于这里白天是热死人的大太阳,接近傍晚就开始噼里啪啦下大雨,而且傍晚过后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我们都在晚餐后就回到民宿,你看我、我看你,享受很难得不被打扰的天伦乐,也很早就入睡了(因为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啊对了,其实民宿有提供烧烤工具和服务的,只需要自备食材,如果多人入住又没遇上下雨天的话,晚上跟大伙一边烧烤一边聊天,时间很快过的。当然,前提是如果没遇上下雨天的话。(我们在附近的摊子用餐时,摊主告诉我们那段时间的天气都这样,白天大太阳,傍晚开始下雨到凌晨,虽然有些不便但胜在白天没下雨,不影响出游)


入住日式小屋可以一大清早一瞥神山山脉的壮丽,只是可惜少了阳台,不然可以步出阳台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前提是阳台要够位子拍照)


感觉上我是好久好久没有写住宿的文章了,这次沙巴游我竟然有冲劲 “下笔” 写下我们的住宿,文章还比较长(平时都花时间在整理照片,文章一下子就写完了),可见这里除了位置比较隐秘,感觉真的很不错啦!

不过说到底还需要感谢我在当下有拍照的 mood ,有很多住宿其实都不错的,就如我们上次在台中逢甲一带的民宿,可是往往就是照片最多只有 1-2 张,要写也实在无从下笔,所以最后都不打算写了,有兴趣的朋友们直接来问我就好,哈!

Kopi Valley 馥圆
Kampung Mesilau, 89308 Kundasang, Sabah, Malaysia.
Contact: +60 13 854 9988

Facebook: Kopi Valley 馥圆



6 comments

  1. 這個樓梯真的是太直太斜了!要很小心爬上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对啊,就连大人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Delete
  2. 我也觉得那个楼梯太危险了!
    原本计划今年要去沙巴,但是因为怀孕初期不是很舒服,现在家里的financial plan又不充许有过量开销,只能有省省游的计划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
      如果有太年幼的孩子确实不适合住这里。 >.<
      孕中期就可以放宽心出游了,半岛也有很多平靓正的好地方可以去啊! (^_^)

      Delete
  3. 我喜欢这个设计,好像有个小阁楼房间。但带小孩又好像有点危险,不过不要紧,你的孩子配合得很好。:p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这个设计确实很不错,只是带着小孩还是有一定的危险度。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