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煎面粉糕

July 3, 2017


部落格的【幸福厨房】在不经意的情况下,被【宝宝厨房】这个 tag 取代多时,而我在孩子一岁半以后,开放尺度大幅度提升,后来更逐步让孩子直接外食了,所以【幸福厨房】是时候回归了!

(【宝宝厨房】最后一次更新也是一年前的事了,ehem...)

这次更新,纯粹记录我家第一次制作煎面粉糕这个传统甜点……



材料
普通面粉 - 75 g
清水 - 100 g
鸡蛋 - 1 粒
糖 - 20 g
无盐牛油 - 5 g
起司 - 10 g
(可不加)
食油 - 少许
盐 - 少许


食谱参考自幸福记忆,喜爱 cheese 的我自行加了 parmesan cheese 进去,也加了少许食油。如果没加 cheese ,可以考虑加一点椰子油,成品会很香的哦!这两者不要同时间加入,不然会互相盖掉对方的香味那就很可惜了。

制作过程也超简单,就所有材料倒入后,一直搅拌到均匀,然后倒入预热了的平底不粘锅煎至金黄色就可以上桌啦!


有些人会选择沾糖或者蜜糖吃,但是我这样吃已经觉得很甜了(原食谱的糖我还自行减了接近一半),所以 “净吃也可口” 啦!

温馨提示:
给一岁以下的小宝宝食用,记得自行斟酌糖和盐的用量哦!

18 comments

  1. 這個我也很喜歡!很有媽媽的味道,因爲都是媽媽弄給我們吃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我相信很多人很爱煎面粉糕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哦! (^_^)

      Delete
  2. 面粉糕我喜欢加匪菜(当然是没有加cheese的啦xD),说着说着又想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加韭菜的我就没吃过,不过相信一样好吃!

      Delete
  3. 你的食谱还有加cheese,不错的主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因为我爱吃 cheese 啊!

      Delete
  4. 我也有做过这煎饼。
    材料和做法简单,但要一片一片煎,有时我在等的时候会缺乏耐心,哈哈!
    我倒是第一次看人煮煎饼的时候加cheese,或许下次可以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语
      所以可以一次煎一大片,这样就可以很快煎完了,哈哈!
      以前弄宝宝副食的时候偶尔会加 cheese ,所以依样画葫芦。 XP

      Delete
  5. 原來加了 Cheese,呵呵。
    最近入手了一個不沾鍋,有機會也試一試做做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不粘锅下厨很方便,相信你会爱上的!

      Delete
  6. 这个我大爱啊!!哈哈。。我乱加东西的,有次还加了skippy的peanut crunchy进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生酱可以弄好了再加,不过相信一样好吃!

      Delete
    2. 怎樣亂弄都好吃。。哈哈

      Delete

    3. 这样也对,百搭!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