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以探亲之名踏上的旅途

June 1, 2017


台湾,对我而言或许就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

总会在 wish list 里面,但每当计划旅行时,总会被其他国家挤下。
于是,我们一次又一次,都错过了到台湾旅行的机会。

或许,我心里明白,总有一天,我会以【探亲】之名,踏上这一块土地,所以,不急。
于是,我的第一次台湾游,确实以【探亲】之名,不为任何景点和美食前来。


我家有六个姐妹,能够凑到大家都有空出游的时段,真的很不容易。
于是,另一半因为工作没办法同行,也无所谓了,有妹妹们的陪伴,就好。

第一次,在另一半的缺席下,带着小家伙出游,一路上真的挑战满满!
还好,这几位阿姨们非常称职,不是那种只会跟小家伙玩乐的阿姨而已,抱抱、洗澡、换尿片、泡奶、哄睡、陪吃陪喝样样都行,娘亲我真的可以轻松片刻。
(不然以小家伙现在的状态,我应该在第二天就另购机票回家了)


也于是,这一次虽然是我第一次前来台湾,却不着急于到任何景点走访,去哪里都不重要了,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那才是重点。所以这一次,只有两个我觉得好玩的地方,其他的都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还有看妹妹们购物……

嗯,她们是全天下我唯一能够接受一起出游的购物咖,分分钟我是看者有份的咧! XP


说到这个小家伙,认真觉得两岁过后带他出游不是什么简单的事。

例如这件事好了,想说他热心帮阿姨拉行李很乖,可是就非常坚持自己拉行李,就连过马路也不让我们抱抱,不然就大哭大闹大发脾气……
Erm... 这份坚持可以用在其他地方吗?

于是,娘亲我能做的,就只能为你撑伞……
(怎么感觉很无奈这样)


相聚以后,换来的是更多的不舍,心疼你在离别时刻落下的眼泪。
我们都要更努力赚钱,等你飞回来,或者等我们再飞过去……

不过下一次,希望另一半可以同行啦!
独自带着小家伙,即使只是五天的小旅,也竟然可以比两周的欧洲长途旅行更累人! (-_-)'''

然后,不忘说,感谢妹夫这几天被我们这六个女人包下,载进载出当司机当导游,还要兼职顾小孩……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感谢你这些日子对我家妹妹的照顾,感恩啊!


12 comments

  1. 原来你的妹子也是在台湾的哦?名副其实的探亲之旅!而且你们六姐妹一起,真的太sweet了!!我可以想象那感觉!我也与我的真姐妹们在计划着明年来个小旅!不管哪里单想象姐妹们可以一起出游就超级兴奋了!!
    有阿姨们在就可以帮我们看小孩这点我完全了解哈哈!但是没有老公在身边怎么样都是比较累的啦!还好台湾是很亲子友善的国家了,不然会更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哇,那期待你们的姐妹游!真的去哪里都无所谓啊!
      对于这个半大不小的小孩,亲子友善的设备真的很重要,不过一个人带着,很累人那是真的!

      Delete
  2. 慧慧,我也和你一样咧。
    “总会在 wish list 里面,但每当计划旅行时,总会被其他国家挤下。”
    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到过台湾。: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i nee
      来日方长,不急不急!
      如果不是我妹妹,我应该有排都不会去,哈哈! >.<

      Delete
  3. 和姐妹一起同游的確不簡單啊,還要是大家都把時間安排好的情況下!我相信再出游的日子是指日可待的,你不用擔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出游需要不少的 vitamin M ,不可能是近期了哦!

      Delete
  4. 原来你有一个妹妹在台湾……
    能和家人一起相约去旅行的确不容易。
    有妹妹们帮你分担照顾孩子应该会比较轻松吧?
    我还没去过台湾呢,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去那里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语
      对啊,所以才有了这一次的台湾游。
      确实会比较轻松,不然我在第一天已经投降了! >.<
      有机会的,我也是机缘巧合才飞了过去……

      Delete
  5. 台湾也是一直想要踏足的国家,但就会被其它事情给搁下。兄弟姐妹多要凑足大家一起旅行不容易,我家也是,所以可以一起出游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Ooi
      大家都忙,这是可以谅解的,我想这一次能够凑足人数出游,还多亏了【探亲】这目的。

      Delete
  6. 六姐妹啊,好热闹!
    High Five,我也是有一个妹妹在那边。不过,我是因为这样才有机会“出国”, 而不是单纯的有机会去台湾。哈哈哈~~~
    带孩子出游还真的不是一般的累,小儿子一直要抱,我的铁臂都是他练成的。有空分享多一点一起交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喜多米
      有妹妹在台湾很好啊,你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过去呢!
      真的,我回来以后真的超想来个全身按摩,累到不要不要的……(最近很流行这样说,不知道用法对不对,哈!)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