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i Bukit】探索 Gua Kelam

May 15, 2017



从东到西再到北,我们踏足我们一家三口在半岛最后一个踏入的州属 - 玻璃市。
这一天,我们打算到暗窿 (Gua Kelam) 去探索。


Gua Kelam 是玻璃市非常著名的石灰洞,位于 Kaki Bukit 山脚下,这里曾是锡矿开採地,洞内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石笋和鐘乳石,园方也搭建了小桥及安装灯饰提高洞内的可视度,难得的自然景观被誉为山脚下的黑风洞。 -- 人民邮报

这里需要付费入内,但是收费相对廉宜:
成人 - RM 1.00
小孩(4 - 12 岁)- RM 0.50


山洞内的维修工作做得非常好,参观者可以安心在设好的桥上行走,就算有小孩也可以让他们在父母的监督下自由行走。

这个山洞也非常通风,即使走到中间依然凉风习习,感觉非常舒服不会有窒息感。


山洞全长 370 米,中间设有休息区,可以让访客们停下脚步,更仔细观赏这石灰洞的美丽。


山洞内有些地方会漏水,不过由于漏水的位置不是在行人桥上,所以不碍事,甚至,可以停下来观赏水漏下来滴答滴答那个大自然的旋律。

这不是无聊,旅途本来就是让脚步放缓,做一些平时不怎么会做的事。就如我最近,为生活忙碌得连开个电脑、为部落格打几个字、编辑几张照片,都变成如此奢侈的事。如果不是对游记的坚持,我想我或许放弃记载了?


当时还不足两岁的小家伙。

现在回想,认真觉得带一个不足两岁的小瓜上路,真的是太简单了!如果需要乘搭飞机,票价实在太便宜!除却金钱问题,当时的他比现在合作许多,虽然开始有了主见,但一路上的配合度总叫人省心。

无论如何,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美好,珍惜当下,那就是最珍贵的回忆!


完成了 370 米的路程,我们到了哪里?


有所谓 “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感觉吗?
这里是他们的秘密花园。


很大的一个公园,有小桥有河流,适合野餐,也可以前来露营,不过不晓得露营是否需要付额外费用,如果有这方面资料的朋友,欢迎告知。

小家伙逐渐长大,带他体验露营的想法不曾间断,尤其在棉花岛上发现了如此亲民的露营阵地后,更不断盘算着什么时候带他去露营。


从秘密花园跳出去一下……

这里是我们还未进入山洞前,在外面看到的梯阶,当时不晓得这个梯阶会延伸到哪里,又需要抱着小家伙,所以并没有前去探索。


后来,在秘密花园的某处看到这个标示,才恍然大悟外头的梯阶原来通往这里!

不知道如果是通过这个隐藏走道进入秘密花园的朋友们,是不是不需要付入门票? XP


玻璃市的景点,其实还有很多,例如 Padang Besar 、Tasik Melati 、Timah Tasoh 等等,可惜我们前去的那两天一夜,几乎都飘着绵绵细雨,Gua Kelam 是唯独一个遇上好天气的景点,所以其他的景点,由于天气问题都去不成了。

也原本,在盘算从 Kuala Perlis 乘搭渡轮前往 Langkawi 小游个两天一夜,连渡轮和岛上的住宿价格,也前去码头打听了。只是很可惜,住在岛上的博友 Aris 告知,那几天岛上都在下雨,很多活动都没有办法进行。所以我们也只好舍弃当时近在咫尺的 Langkawi ,隔天就南下了。

看来下一次前往 Langkawi ,该是乘搭飞机飞过去了吧!


Gua Kelam
02200 Kaki Bukit, Perlis, Malaysia.
Mon - Fri: 8.00 am - 5.00 pm
Sat / Sun / Public Holidays: 8.00 am - 6.00 pm




8 comments

  1. 你们好棒哦!
    因为你我才知道马来西亚还有那么多漂亮得景点我可以探索
    你要努力写游记,这样我才可以随着你的脚步cuti-cuti Malaysia
    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nnie Loke
      母亲节快乐!
      我很努力在更新了,只要一有时间 + 精神,我都尽量更新了……
      谢谢你的支持!

      Delete
  2. 真的是別有洞天,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本身也很喜歡參觀山洞探索大自然:)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Cho
      那相信你一定很爱怡保的山洞们了!

      Delete
  3. 我也好想plan一个环岛游。。。希望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
    平日应该很少人会去吧,照片看起来你们好像‘包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子
      这样的体验真的很不错,希望你们早日成行!
      包场就没有啦,不过我们是 weekdays 过去,所以人潮相对很少。

      Delete
  4. 真的, 越小越容易带哈哈哈!!!我有两个实际体验啊xDD
    当然长大一些有不一样的乐趣,我是觉得孩子越大带旅行比较好玩比较有乐趣,但是好带还是宝宝时xD
    旅行中就会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嗯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真的啊,还是小时候容易带出门,大了是他们可以 enjoy 旅程,相对的挑战也更大了! #冒冷汗
      当然,这才叫旅行,哈哈!

      Delete

FOLLOW ME @SHERRYSFOOTSTEPS

© Sherry 幸福足迹 | Design by FCD